院长寄语

1448768736594_07.jpg

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以及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,长期以来,清华大学致力于利用各种渠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,为促进两岸产业合作、科学研究、人文交往、民间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共同发展,经过长时间酝酿和筹备,2014年9月清华大学决定成立两岸发展研究院。

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而设立的研究和咨询机构,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,就两岸关系中若干重要的全局性、战略性问题开展前沿研究,积极为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,发挥高端智囊作用;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工作,带动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。围绕各领域的热门话题,邀请两岸学者、专家、企业家及各界有识之士,进行学术交流、开展项目合作,成为促进两岸沟通与发展的桥梁。

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,为了更好的促进两岸在科教、文化、经济、政治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。在未来发展中,两岸发展研究院将充分把握历史机遇,立足两岸、放眼全球,汇集与整合两岸四地的精华,围绕两岸四地的可持续发展开展调查研究,提出政策建议,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积极促进和推动两岸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,力争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前景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