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

时间:2020-01-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浏览量:491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印


由中国台湾网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《海峡两岸》栏目共同主办的“2019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”评选活动结果1月21日揭晓,入选新闻如下:

一、习近平出席《告台湾同胞书》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。

二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《决定》专条阐述“坚持完善‘一国两制’制度体系,推进祖国和平统一”。

三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、新党主席郁慕明、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荣誉顾问高金素梅分别率团参访大陆,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未来开展对话协商,发表共同倡议。

四、“26条惠及台胞”措施发布,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。

五、“31条”APP正式发布。

六、大陆积极帮助台商台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。

七、两岸城市交流顺畅有序开展,取得丰硕成果。

八、第11届海峡论坛成功举办,规模超过以往历届。

九、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南京成功举办,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。

十、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,两岸共42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同场竞技、交流。

2005年以来,“两岸关系十大新闻”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5届。每一年度“两岸关系十大新闻”的出炉,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。最终结果综合网友投票与专家意见评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来源:中国台湾网)